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民警跨省追回7000元学费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武娜 通讯员 张学峰)昨天,大二学生小方高兴地拿回自己丢失的7000元学费,对连云港东站派出所民警特别表示感谢。原来,就在今年3月份,她坐火车上学的路上,7000元学费被嫌疑人从手机转走,一个月后交学费时才发现,于是她立即报警。连云港东站派出所民警经过几个月的分析研判追踪,终于将7000元学费追回。

3月2日当天,20岁的小方乘坐南昌至连云港东的列车返回连云港学校。在列车上,邻铺一位姑娘向她借手机,这位姑娘拿着手机给她朋友打电话,焦急地说她手机丢了。之后一直在小方对面玩手机,后来,小方睡着了,一直到3月3日凌晨3、4点姑娘从徐州站下车,才把手机还给小方。小方并没有发现任何异常,直到4月份,学校交学费时,才发现7000元钱不见了。于是她立即报警。

据连云港火车东站派出所民警王永全介绍,接到报警便立即开展了调查摸排工作。根据对附近旅客的情报研判以及受害者描述,缩小了嫌疑人的范围,最后锁定了几个目标人物。随后两名民警到银行调查被害人的转账记录以及详细流水,发现了被盗财务的转入账户。经过仔细的验证查询,确定了该账户使用人的身份。案情渐渐浮出水面,警方联系受害者做嫌疑人的辨认工作,结果受害者辨认结果与警方查到的嫌疑人一致。当得知嫌疑人返回老家湖北时,警方立即赶到湖北,将其抓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