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散布非标车虚假消息 一男子被行政拘留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武娜 通讯员 金涛)近日,东海县一名男子在网上散播了一条信息,称他可以帮助大家办理三四轮车上牌。日前,因散布谣言,该男子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

8月9日,东海县一机动车检测站微信公众号发布标题为“好消息!家有电动三轮、四轮车的速看”信息,内容是可以帮助三四轮车上牌,使广大群众安心上路行驶。许多不明真相的群众广为传播,短时间内迅速在社会上造成了很大反响。

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副教导员周志说:“我们在网上发现此条虚假信息以后及时报了案,派出所迅速出警,责令当事人及时删除了此条虚假信息。目前,该男子因为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被东海县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5天。”据悉,发布该信息网民的真实身份为东海县驼峰乡22岁的杨某,8月10日,杨某被抓获。

交警部门提醒,网传谣言属违法行为,希望市民自觉抵制网络谣言,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未经核实的信息,不要随意转发。对故意制造、散布网络谣言信息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严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