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台风“摩羯”将在浙江沿海登陆 或为我市带来降雨

【连网】一、台风最新动态

今年第14号台风“摩羯”(热带风暴级)的中心,今天14时位于浙江省台州市东偏南方向约79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北纬25.2度、东经128.0度), 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8米/秒(8级),中心最低气压992百帕。预计“摩羯”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加强,将于12日傍晚到夜间在浙江舟山到玉环一带沿海登陆(热带风暴到强热带风暴级,8~10级,20~25米/秒),登陆后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二、台风对我市影响

预计13到14日,我市受其外围影响,陆上风力逐渐增大到4~6级,沿海地区6~8级,近海海面7~9级;过程累计降雨量为中雨(15~25毫米),局部大雨(30~40毫米)。台风“摩羯”带来的降水有利于缓解高温和旱情,有关部门需注意大风对海上作业的影响,尤其是捕捞船只的安全。

未来“摩羯”移动路径还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气象部门将密切监视,及时发布最新预报预警信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