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受台风“云雀”外围影响 今天连云港市弱降水 风力有所增强

【连网】  (记 者 赵梦若 实习生 李汶倩“万瓦鳞鳞若火龙,日车不动汗珠融。无因羽翮氛埃外,坐觉蒸炊釜甑中。”近来我市的天气,用陆游的这首《苦热》来形容,再合适不过了。每天醒来,太阳火辣辣地照着大地,人就像坐在蒸笼里一样,汗水滂沱。好在,今天我市受台风“云雀”外围影响,高温要暂时缓一缓了。

昨日,我市阳光早早上岗,蓝天下飘着朵朵白云,清清爽爽,煞是好看。只是,窗外知了的欢畅声盖过了“云雀”的叽喳声,也预示着又是一个蒸烤的日子。根据监测,昨日我市最高温度比前日更上一层楼,午后达到了34℃。出门就能感受到阳光炙热刺眼,到处热浪翻滚。

似乎自从7月23日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走后,我们就迎来了一大段晴朗、炎热的夏日时光,即使是午后出现局部阵雨,对于高温的缓解,也起不到任何作用。当然了,大家都知道这是夏天副热带高压的产物,它能制造高温,也能带来美丽的蓝色天空。只是,估计很多人都很怀念台风到来时的凉爽吧,毕竟夏日里一直热下去,体感上还是很难受的。

而最近备受关注的第12号台风“云雀”也是“相当魔性”了,它不仅弱小,而且认不清自我,来回奔走,自从生成后它已经转了3个圈了。据中央气象台的预测,昨日15时,它距离浙江省舟山市偏东方向约430公里,近中心最大风力9级,预计将以每小时3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逐渐向华东沿海靠近,将于3日早晨到中午在宁波象山到江苏启东一带沿海登陆,最大可能穿过舟山群岛在嘉兴到上海一带登陆。请立即做好相关防范措施。

你们盼望的台风“云雀”就要来了,那么,对我市来说,这是一个降温的台风?下雨的台风?昨日,市气象台工作人员表示,是,却也不是,降温也就3日一天,雨水也没有多少,小雨能覆盖全市地区就了不起了。

但是呢,雨不大,风却是有的。昨日14时38分,省气象台发布了海区大风黄色预警信号,显示受“云雀”影响,预计24小时内,江苏盐城海区和南通海区将出现阵风10到11级的偏东或东南大风,连云港海区将出现阵风9级左右的偏东大风。气象部门提醒,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

今天,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东北到东风4到5级阵风6级,最低气温25℃~26℃,最高气温30℃~31℃。因为有风雨,今天大家感觉还不会太热。但是从明天起,我市将转为晴到多云为主,最高气温34℃~35℃,气温高,紫外线辐射强,人体感觉闷热,请注意防暑降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