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灌云县市场局四举措提升案件查办质量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莹 通讯员 刘波)今年来,灌云县市场局结合省局大督查大排查大落实集中行动,坚持以提升案件质量为抓手,采取四项举措不断提升执法效能。

创新方式,开展案查办集中行动。围绕药械质量及进货渠道,开展了为期2个多月的专项检查,共发现案件线索25条,立案查处10起。开展食品安全互查活动,由分管领导带队、各基层分局互查互动的形式进行,对食品生产、流通环节开展食品安全交叉检查,共发现案件线索100余条,立案110余件。

集中力量,深挖大案要案源头查处。成立食品药品执法专门队伍,对大要案坚持深挖细查、一查到底。对可能涉嫌犯罪的案件,积极与公安机关进行沟通,争取提前介入、联合办案,加大案件打击力度。联合公安部门侦破某生产销售假药案,成功抓获主要犯罪嫌疑人20余人,当场捣毁生产销售假药窝点,并查获假药160余箱(200瓶/箱)及大量空药瓶、制假工具等,该案件涉及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涉及假药50余万瓶,涉案货值1500余万元。

完善机制,夯实案件核审评查工作。明确核审重点,从案由、适用法律、办案程序、证据、自由裁量、采取行政强制措施等方面强化对行政处罚案件的监督。规范核审程序,坚持和完善重大案件集体审理制度,规定罚没款在20000元以上的案件,核审后提交案审会集体讨论。截至目前,案审会已审核案件14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