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开发区开展“杨树舟蛾”防治工作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周莹 通讯员张苏娅)为做好杨树食叶害虫防治工作,防止杨树舟蛾灾情发生,连日来,市开发区组织专业人员在辖区高速公路沿线、主要交通干道沿线及风景区周边等重点区域开展药物防治,共投入防治经费近10万元,投入人力400余人次,出动防治器械180余台次。

据了解,为有力维护“绿色开发区”的形象,避免出现“夏树冬景”现象,市开发区及早监测虫情发生态势,积极做好区域调查、方案制定和防治演习工作。根据虫情数据确定最佳防治时间后,迅速组织专业防治队伍,依据不同立地条件,使用高射程车载喷雾机、背负式喷雾喷粉机和背负式钻孔注药机对重点区域开展综合防治。今年以来,共购置阿维菌素、氯氰菊酯等药物300余箱,先后开展药物防治2000余亩。下一步,市开发区将积极做好本次病虫防治的总结工作,同时密切做好防治区域虫情数据的监测工作,为下一轮防治工作做好准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