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海州女孩考上延边大学缺2000元学费盼援手

【连网】(记者 杨锐冰 通讯员 曹延萍 王济菲 实习生 张瑞雪)“谢谢你们,谢谢大家!我以后也会帮助更多的人!”昨天中午,12名爱心人士为赣榆黑林镇考生柏慧凑齐了5200元学费。一份份爱心不仅帮助柏慧解决了学费困难,还让她充满了前行的力量。

今天的求助考生,是来自海州的王乔乔。毕业于新海高级中学的她,今年以348分考取了延边大学经济管理专业。母亲一人拉扯兄妹俩长大,失业在家无固定收入。目前,王乔乔还缺2000元学费。如果你想帮助她,请和本报助学热线13851291243联系。

与妈妈相依为命

女孩自强不息考上延边大学

毕业于新海高级中学的王乔乔,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学生。今年,她以348分的成绩被延边大学经济管理专业录取。收到录取通知书,王乔乔并没有十分欣喜,面对升学后的种种开销,她发愁了,所以向本报助学公益行寻求帮助。

“从小学起,一直是妈妈带着我和哥哥。”王乔乔说,从自己上小学6年级开始,父亲就离开了这个家,再没回来。母亲没有固定工作,一直靠打零工维持这个家的基本开支。

生活的困难并没有打垮这个坚强的女孩。王乔乔以高于本一线11分的成绩考入了延边大学。但是母亲的身体一直不好,2012年被查出患有白内障做了手术,天一热就胸闷气短没法干重活。

王乔乔读高三期间,为了让她安心备考,母亲没有出去打工,在家照顾王乔乔的生活起居。由于没有经济来源,母亲把家中的两间卧室租出去,靠每月1000元的租金维持生计。

王乔乔明白母亲为这个家付出了太多,所以在暑期包揽了全部的家务活,去超市当促销员贴补家用,但这些不过是杯水车薪。

“学费4180元,住宿费400元,还有前往吉林延边的路费……”王乔乔说,自己还有个小小的心愿,就是想买一台笔记本电脑带到学校,“学姐说,学我们这个专业的,带电脑到学校会方便很多。”

虽然困难重重,但王乔乔的脸上并没有表现出沮丧,反倒透露出一丝坚毅,仿佛是相信一定会有办法克服。“哥哥在无锡打工,每月的收入不高,只能维持自己的生活,我也不想让他为难。”王乔乔说,进入大学后,自己会勤工俭学,减少母亲的负担。

“我现在正在申请助学贷款,希望能够顺利贷下来。”王乔乔很懂事,“我算了一下,现在大约还缺2000元。”

如果你想帮助这个自强的女孩,请和本报助学热线联系。

昨天下了“红包雨”

一上午为柏慧解决5200元学费

昨天,本报发布了赣榆黑林镇考生柏慧的求助信息。今年,她以336分考取了金陵科技学院金融专业。

父亲6年前去世,家中失去了顶梁柱。6年来,一直是爷爷靠着村里每个月给的400元补贴,以及家中的几亩地供着柏慧和哥哥读书。

面对新生开学的费用,柏慧一直发愁。爷爷76岁了,一下子拿不出那么多钱;母亲在外打工,也只能为她凑1000多元。听说柏慧还缺5200元学费,爱心人士下起“红包雨”,在短短一个上午时间,5200元学费就凑齐了。

特别令人感动的是,有几位爱心人士每天都会捐出200-500元爱心助学款,“助学红包”不间断。虽然他们的收入并不是很高,但这份爱心让大家纷纷称赞。

“柏慧学的是金融专业,欢迎柏慧进入大学后,寒暑假期间前往银行实习。”爱心人士张先生说,自己在南京银行工作,欢迎像柏慧这样独立自强的孩子前去锻炼、学习。听到这个好消息,柏慧非常开心。

“学费我收到了,真的特别感谢苍梧晚报助学公益行,也很感谢好心的叔叔阿姨!是你们让我感到了温暖。今后,等我有能力了,也会帮助更多的人……”柏慧感激地说。

爱心人士倾力相助

10名考生获助学费8.42万元

爱心如一阵清风,吹去了贫困学子心间的忧愁。截至8月3日,本报第六季助学公益行已经帮助10名贫困学子解决学费8.42万元。其中,4名考生获助大学期间生活费,每月600元到800元不等。

明天,我们将发布获助学子的获助清单。同时,本报助学公益行也非常感谢广大港城爱心人士的倾力相助。贫困学子、爱心人士均可拨打助学热线13851291243,或添加微信(即手机号,请注明“爱心助学”)与本报助学公益行联系。此外,还可以加入本报助学公益行QQ群:157817222,获得贫困学子的及时求助信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