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民警用“朋友圈”帮迷路老人回家

【连网】(通讯员 张开虎 金丹丹 陈鹏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武娜)近日,一名老人迷路后,东海县公安局山左口派出所民警借助微信朋友圈,发动大家提供线索。没想到7小时后,迷路老人便被人认出,从而顺利回家。   

当天,东海县公安局山左口派出所接到一起救助警情,报警人称其在山左口乡驻地红绿灯处发现一名老人在烈日下静坐了很长一段时间,表情焦急,疑似为走失老人。接警后,民警马虹凯立即出警至现场,他看到这位老太太大概70余岁,身穿花色上衣,黑色长裤,满头大汗地坐在路边的石凳上。   

看到身穿警服的马虹凯到来,老人显得异常激动,紧紧拉住他的手。“她和我说了半天的话,可是因为她用方言,我一句都没听懂。”由于担心老人中暑,马虹凯将老人带回派出所。在进一步询问中,老太太说出了自己的名字和家人的姓名。由于语言不通,马虹凯通过公安人口查询平台,均没找到老太太说的人。   

情急之下,马虹凯想到了微信朋友圈,“当时,我抱着试一试的态度。”于是,他就拍摄了一段老人的视频,并简要叙述了老人的大致情况发到了朋友圈。没想到,马虹凯把这个信息发到朋友圈后,短短几小时,就有百余名爱心市民转发。   

当天20时许,一网名叫“大慕慕”的网友联系了山左口派出所,称其认识这位老太太,称老太太是山左口乡三铺村刘某的岳母,并将刘某的住址和电话给了马虹凯。马虹凯立即拨通了刘某的电话,经过沟通,对方确认老太太是其岳母。而此时的刘某正和妻子在外寻找老太太。随后,马虹凯带着老太太,将其平安送回了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