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中云街道拥军优属工作常抓常新不断线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周莹 通讯员 马晓娟)军爱民,民拥军,军民鱼水一家亲。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中云街道主要领导带着全街人民的深情厚意,走访慰问了连云区武装部、消防大队等驻区部队,向辛苦训练的官兵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问候。

近年来,街道高度重视拥军优属工作,将其纳入街道工作大局中,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服务实践,从而密切了军、政、民之间关系,助推了街道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努依托自身优势,拓宽思路,探索创新,建立完善拥军优属专项保障体系,全面落实优抚政策,连续多年被评为市拥军优属先进单位。目前,街道共有优抚对象61名,全年落实各类优抚待遇80余万元。日常加强优抚情况跟踪了解,形成每月居委摸排上报、每半年协调派出所联网查询的工作机制。今年,共走访慰问各类优抚对象60余人次,送去慰问品慰问金折合人民币3万余元。

街道按照总政提出的“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总体要求,全力做好双拥共建中的军地协调、联络和服务工作,与多家驻军部队结成双拥共建单位,大力开展双拥共建活动,竭尽所能为部队排忧解难。定期开展《兵役法》及拥军优属政策宣传动员活动,广泛开展“强军风采”群众性文化活动,营造浓厚的国防教育氛围,今年共开展宣传教育14次,宣传范围达5600余人。积极做好转业退伍军人安置工作,不断修订完善安置政策措施,2年来,通过政府安置和鼓励自谋职业等多种形式、多种渠道的安置办法,使40余名退伍军人工作得到了妥善解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