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两男童凌晨迷路BRT站 过路热心市民及时报警

【连网】(记者 王瑞 通讯员 丁明军 张星辰 实习生 代丽伟)7月27日凌晨1时许,海州区两名男童想奶奶,趁家人熟睡两人骑一辆自行车去中云街道,半路又累又迷路了。过路热心市民发现后及时报警,朝阳派出所民警及时将两名儿童送回家中。

27日凌晨1时许,市110指挥中心接群众报警称:“BRT站台朝阳站有两名分别为8岁、10岁男孩,他们只穿了小内裤,他们骑车骑不动了,需要帮助。”接警后,接警员立刻联系朝阳派出所,民警赶赴现场寻找两名儿童。很快,在BRT站台朝阳站民警找到了两名儿童,发现他们身体并无大碍。

这两名儿童告诉民警,当天晚上他们趁家人睡觉后从海州区的家里出发,骑一辆自行车想回中云奶奶家看望奶奶。可不曾想,晚上的港城温度依旧不低,经过一段时间骑行后才到达朝阳,可离目的地中云街道还有很远的路程。

幸好遇到了好心市民,据报警的热心市民介绍,当时他骑车行至BRT站台朝阳站时,发现了这两名男孩,因为没穿衣服并且年龄较小引起了他的注意,遂上前询问。原来两名孩子是骑车累了,并且找不到家了,于是热心市民报警求助。

随后,朝阳派出所民警赶到将两名儿童送至家中,儿童家长对热心市民和民警的帮助表示万分感谢。民警介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七十二条规定:驾驶自行车、三轮车必须年满12周岁。他提醒市民,暑假来临,希望广大市民避免12周岁以下的孩子骑行自行车并且单独出行,以免发生意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