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口岸迎来首个“落地签”外国旅游团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陶莎 通讯员)7 月 29 日下午,首个获得连云港口岸团体签证的旅游团乘坐 " 和谐云港 " 号客轮,顺利抵达连云港口岸。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口岸签证支队)迅速为旅游团办理好了团体口岸签证,全体团员顺利通过边防检查,开始了在中国的旅程。 据悉,此次获批的团体口岸签证业务也是省内地级市层面首家。

1

口岸签证,即俗称的 " 落地签 "。开办团体口岸签证后,从连云港港口岸入境的外国旅游团,无需向我国驻外使领馆申请签证,由组团旅行社向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提出申请,经审核后,在旅游团抵达口岸时,为其签发团体旅游签证,极大节约了组团旅行社的工作时间和经济成本,同时也增加了该市相关旅游企业的经济效益。

2

据悉,首个取得连云港口岸团体签证的旅游团共有游客 28 人,全部来自韩国。团体口岸签证业务的开办,不仅了方便外国游客来连观光旅游,也进一步扩大了连云港旅游品牌影响力,提高连云港的海外知名度。

为充分发挥连云港 " 一带一路 " 交汇点的区位优势,用好港口国际客运航线这一优质资源,不断提升连云港市旅游服务业竞争力、促进当地旅游经济发展,经过该市公安局积极争取和精心筹备和省公安厅批准,市公安局作为全省地级市第一家试点单位,正式获批开办团体口岸签证业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