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本周暑气蒸腾湿度大 悠长夏日请防范阵雨

【连网】(记 者 赵梦若 实习生 李汶倩)一眨眼7月份只剩下一天时间了,这几日港城的热也是让人无语,热就热吧,最主要的是,不管你愿不愿意,“局地雷阵雨”每天来报到,湿度的增加,使得体感的闷热不舒服更加明显。从预报来看,本周里我市气温略有缓和,但是局部阵雨或雷雨还会时不时到来,还请注意防范。

昨日上午,我市天气较好,一大早知了就在窗外唱了起来,告诉我们又一个高温天要来了,上午时分,我市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达到34℃,体感闷热。这不仅让人怀念起台风来之前的日子,同样是高温天,但是每天蓝天白云,欣赏着水晶天,吹吹东南风,热但并不是太闷,体感还是比较舒服的。

就在阳光依旧灿烂,且我们怀念清凉日子的时候,可能很多人都没有想到,午后会出现雷雨。但是,夏天的天气真是说变就变。根据市气象台的监测,昨日中午前后,我市自西向东出现了一次明显的雷阵雨天气过程,部分地区的降水量超过25毫米。当时,身边朋友开车路过花果山大道时,他说,雨就像幕布一样从天上挂下来,下到地上的雨就像一股股小溪快速流动着,雨下得又急又大。同时,隐约中还有雷声传来。

一场午后的雨来得急、来得凶,一点都没有缠缠绵绵的感觉,市气象台还发布了“雷暴黄色预警信号”。而其实,这是属于典型的夏季午后雷雨,每年夏天我们都会碰到,在以后的日子里,还会常常出现。受到降水影响,我市气温明显下降,昨日下午时分,我市东海和赣榆的气温降低至24℃左右,其他地区降至25℃~26℃。

今天,我市依然可能会出现这种午后雷阵雨,出门记得带好雨具。今天,阴转多云,局部有阵雨或雷雨,东到东北风3到4级,最低气温25℃~26℃,最高气温31℃~32℃。从中长期预报来看,本周我市气温有所缓和,最高气温将降到33℃左右。不过气温数值的下滑,并不意味着体感好受。阴雨一到,空气湿度加大,闷热天气会更加难熬,依然要做好防暑降温的工作。

仔细想想,这个夏天到现在,高温天、台风、午后雷阵雨,这些属于盛夏的元素差不多都到齐了。就目前来说,它们还未停歇,所以出门时还要多加注意。

这样闷热黏腻的天气极易引发中暑等症状,严重时还会出现热射病,大家一定要注意防暑降温。运动最好选择在清晨或傍晚等天气凉爽时进行,如出汗过多,可适当饮用淡盐开水或绿豆盐水汤。室外工作者记得随身带上仁丹、藿香正气水、清凉油、风油精等防暑降温药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