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海州区旅游局开展夏季旅游安全检查

2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徐黎一 通讯员王雪)为认真贯彻省政府办公厅、省旅游局、市政府关于做好当前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做好全区暑期旅游安全工作,近日,海州区旅游局对辖区旅游企业进行夏季旅游安全检查。

1

此次检查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抽查了江山旅行社、孔望山景区和省三星级乡村旅游区林海湾丛林乐园。在江山旅行社,检查组重点就旅行社责任险购买情况、是否选用具有合法资质的交通工具、应急安全预案是否健全、旅游合同签订是否规范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同时提醒旅行社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加强对游客的风险提示,消除安全隐患。在孔望山景区,检查组主要检查了景区安全警示标志、消防设备、景区道路维护等情况,还抽查了灭火队员现场操作风力灭火机,并提醒景区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各类应急预案,做好旅游风险防控,确保夏季旅游安全。在林海湾丛林乐园,检查组检查的重点是园内道路、车辆以及游乐设施设备的维护情况,并对其游客中心、旅游厕所等公共服务设施设置情况进行了现场指导,同时提醒林海湾要进一步加强游乐设施设备的检测、检修和维护,加强夏季消防安全管理,做好旅游风险防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