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少量农业大棚遭狂风损坏 专家:台风过后注意病虫害防治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文 通讯员 王春明 仲亭羽)在台风“安比”的影响下,我市自南向北出现降水。对于农业来讲,雨水有利于缓解目前我市局部地区的旱情,但狂风也造成了部分在田作物倒伏、大棚设施损毁,局地暴雨导致少部分地区农田出现淹涝渍害。

昨日上午,在东海县温泉镇西连湾村金林家庭农场内,农场主王德华在风雨中连连叹气。他家种植的大棚包菜,有6个棚子受损。“大风把棚子刮坏了,没出棚的包菜全遭殃了。”王德华说,“好在参加了农业保险。”他第一时间联系了保险公司,请工作人员上门来进行灾情评估,做好查勘定损工作。

“因为防范得当,只有少量大棚受灾。”市农业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事实上,早在21日,市农委就下发通知,动员各县区农业部门做好灾害防护措施,对大田作物采取疏通沟渠、开好田间排水沟的措施以确保排灌畅通,防止台风暴雨带来的过量雨水。对于成熟的蔬菜、水果等进行提早摘收,加固已有的大棚设施,通过割膜减少大风对大棚设施的影响。

需要提醒广大农民的是,“安比”过境后,正是病虫害高发时节,特别要注意防范水稻细菌性病害和纹枯病的发生。目前,我市已经组织各地农技专家与农户一起查看水稻墒情,对在田水稻及花生、玉米等旱作物,要及时清沟排水、降低田间湿度,做好中耕培土及查苗、洗苗、扶苗工作,部署病虫害的防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