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听说退休人员可以去社区领二三百块钱?社区给您“辟谣”——— 有啥关于发钱“好事” 社区会通知居民

【连网】  (记 者 陈 兵 通讯员 闫晓丽 实习生 艾金芝 “听说退休人员到社区可以领到一笔钱?真有这样的事吗?”日前,家住新南街道新龙社区的王女士向社区负责人咨询,听朋友说退休人员可以去社区领取200-300元钱。社区负责人明确表示没有这回事,并向新南街道民政、人社、计生等部门求证查询,也没有这样一笔钱。

王女士平时在家,就在几天前,一个朋友打电话给她,听说退休人员可以到社区领取一笔钱。“朋友也是听朋友告诉的,而且她朋友已经领到了,大概二三百元,让我也去社区看看。”带着疑惑,王女士就打电话给新龙社区负责人,咨询有没有这笔钱。

新龙社区负责人告诉我们,目前没有接到有关部门通知,没有王女士所说的这笔钱。“退休人员除了养老金,还有一个尊老金,具体是按照年龄段来领取尊老金,其中80-89岁每月可领取50元,90-99岁每月可领取100元,100岁以上的老人每月可领取300元。但是,王女士所说的200-300元是没有的。”

像王女士这样被骗的事例,在新龙小区已经不是第一起了。社区负责人告诉我们,从去年年底到目前为止,小区居民接到类似诈骗电话或朋友之间互相谣传的例子大概已有20起。这其中包括有下岗职工领失业保障金的、额外退休金的以及独生子女一次性奖励金等等。不过幸好居民通过向社区咨询之后,并没有因此受到什么损失。

另外,新龙社区负责人还提醒居民说:“居民的社保补贴、计划生育一次性奖励等,会通过社区、相关部门等正规渠道发放。除此之外,居民还可在街道、民政局、人社局、卫计委以及残联等官方网站上查询相关信息。因为一旦有相关费用发放,有关部门会及时在官网上进行通知。此外,老年居民也可直接到相关部门或社区进行咨询。总之,要通过正规渠道获取信息,不要轻信微信、电话上的传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