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洪门社区清理“僵尸车”让社区更整洁

【连网】(记者 何玢 通讯员 陈瑶 实习生 曹倩)近日,洪门社区对辖区内小区开展僵尸车集中清理活动。此次活动共清理“僵尸车”40余辆,小区环境变得更加干净整洁,不少居民拍手称赞。

所谓“僵尸车”,就是一些无人管理长期停放的老旧、破损、报废的各型车辆,不仅侵占社区公共资源,而且容易滋生“蚊蝇鼠蟑”等四害影响社区的环境卫生,严重损害了大部分社区居民的利益。为了解决“僵尸车”的问题,洪门社区联合洪门街道城管大队对辖区内小区开展“僵尸车”集中清理活动。这次行动主要涉及清理小区内各楼层以及地下室、停车位上堆放的僵尸电动车、自行车等。

社区工作人员了解到,小区居民大都舍不得处理原来的旧车,便长期停放在小区公共区域任其“自我消亡”。这些车辆不仅长期占用小区公共资源,而且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在清理行动之前,社区工作人员对“僵尸车”进行调查摸底、统计存档,并在小区楼道公告栏里张贴限期处理“僵尸车”的公告,也在社区微信群里频繁通知,还将通告送到了部分居民手里。

在清理现场,被清理的“僵尸车”上落满了尘土,车身锈迹斑斑,轮胎干瘪。更有甚者,很多僵尸电动车、自行车的车篮里堆满了垃圾,成为一个小山状的“垃圾桶”。工作人员分工合作,将这些车辆一一清出并集中运送到固定地点,进行统一存放,由车主前来认领,并计划在规定期限后,对无人认领的废旧车辆,将按照无主物品统一进行处理。

目前清理行动已告一段落,共清理“僵尸车”40余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