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淮海工学院药学院 志愿者手挽“星星的孩子”

【连网】  (通讯员 史辰娟 )为彰显当代大学生青春魅力,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品质,近日,淮海工学院药学院的十几名志愿者来到“爱福德”自闭症家庭支持中心,开展了为期10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自闭症儿童又称“星星的孩子”,他们在沟通交流方面似乎有着一套不被常人所理解的方式,不能与人正常沟通交流、沉浸在自我的小小世界里。他们就像天上的星星,在遥远而漆黑的夜空中独自闪烁着。据了解,“爱福德”自闭症家庭支持服务中心成立于2015年7月,是一支由心理咨询师、社工师、医生、教师等跨界爱心人士组成的社工机构,旨在帮助自闭症儿童及其家庭。

今年3月,学生们就以志愿者的身份开始参加“爱福德”星宝足球训练了。初到足球队的时候,孩子们还有些怕生,不愿意与志愿者哥哥姐姐交流,有时候还会发脾气。经过志愿者的悉心陪伴,最终打破隔阂,与他们熟悉起来。经过几个月的接触,有的孩子从内心接受了这些哥哥姐姐,这让学生们深受鼓舞。

每天早晨七点半,志愿者们陪着星宝们奔跑在足球场上。在训练中,志愿者们分工明确,有的不厌其烦地给星宝们做示范,有的耐心安抚焦躁不安的孩子,有的则拿着相机,为孩子们记录下一个个精彩的瞬间。每天足球训练结束后,志愿者们带领孩子们读《论语》,还让孩子们轮流做领读者,培养孩子的自信、专注、乐观、积极的品质。足球训练结束,家长都带来西瓜和绿豆汤给孩子们和队员们解暑,星宝们也懂得谦让,总是先把西瓜和绿豆汤送到哥哥姐姐手里,队员们都十分感动。

7月18日集训结束了,“星宝们依依不舍,和我们握手、拥抱,那种高兴和成就感是难于言表的,我想我会永远铭记在心。”志愿者陈慧杰激动地说。经过多天接触,学生们与孩子们打成一片,深受“爱福德”工作人员和孩子家长的好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