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社区举办夏季养生课堂 医生面对面教授养生保健知识

【连网】(记者 赵芳 通讯员 闫玉梅 实习生 唐婉儿)炎炎夏日,为了让居民在起居、饮食、防病等方面做好养生保健,昨天,机关社区联合新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办养生课堂,邀请健康养身保健中医专家苏煜为中老年居民上了一堂夏季养生保健课。

养生课堂上,苏煜通过幻灯、图片、穴位图等方式分别讲解了夏季养生的饮食、锻炼等注意事项。从夏季时令特点、夏季气象因素与人体健康、夏季气象因素对人体健康的影响等几个方面分析了夏季气候的特性以及对人体的影响,重点讲解了重养心神、调饮食、慎起居、合理运动、冬病夏治等方面的养生方法。

讲课结束后,苏煜还带领居民们一起做了穴位保健操,通过按揉印堂、阴陵泉、百会三穴,提升阳气,缓解头胀头痛。居民们纷纷表示,经过医生的指导,感觉一扫夏日午后的慵懒,立刻精神倍增。

当天,新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还为居民们免费发放了藿香正气水等防暑降温的物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