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智慧人社”综合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慧 通讯员 杨宗峰  实习生 李子莹)7月18日,我市成功举办“智慧人社”上线发布会,标志着全国人社系统首家与建设银行的“智慧人社”项目正式落地。据了解,该项目通过打造“互联网+人社+金融”的服务新模式,系统性地解决人社服务的“最后一公里”问题,使510万港城人民随时随地享有人社审批、查询、缴费、认证服务,以及2.8万失地农民刚性进保,实现了社会保障的普惠化。

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大力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完善“互联网+政务服务” 体系,实行政务服务“一张网”,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为深入实施人社部“互联网+人社”2020行动计划,不断提升我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效能,今年3月初,市人社局联合建设银行进行以“便民、惠民”为主题的“智慧人社”信息化建设,经过双方努力,短短100多天的时间, “智慧人社”首期实施的子项目——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信息化管理系统及“智慧人社”手机APP已于6月底如期成功上线,我市“智慧人社”战略合作项目,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

据介绍,“智慧人社”一期上线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信息化管理系统及“智慧人社”手机app,全面提升社会保障信息化水平,解决失地农民刚性进保及人社移动互联网信息服务;二期将实现办事类事项的全面运用及微信公众号、自助一体机、求职招聘等九大信息系统建设,更加精准高效地服务市民。

值得一提的是,连云港“智慧人社”项目也是建设银行在全国社保综合服务平台的第一个成功合作上线项目,具有鲜明的导向和引领作用: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信息化管理系统,形成贯通省、市、县、乡、村,覆盖所有参保人群、连接社保、国土和财政相关部门和各种保障形式的信息网络,实现管理的科学化和现代化,不仅是全省首创,还得到了省人社厅相关部门的认可,将在全省范围内进行推广。

市人社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连云港“智慧人社”综合服务平台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以打造面向企事业单位及广大人民群众的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平台为最终目标;以建设面向地市、区县、街道、社区的人社用户一站式工作平台为理念;注重构建人社与财政、国土、银行等资源方的接入与协同服务平台,逐步实现覆盖劳动关系、人事人才、公共就业、社会保障等人社服务的专业化运营平台。最终将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市民少跑腿甚至不跑腿”,从而为群众提供及时、便捷、高效、优质的人社服务,在更大范围和更高层次加快推进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