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七旬老汉买菜丢了救命钱 民警多处寻找无果后凑钱暖其心

【连网】  (通讯员 施晓明 张慧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陶莎)“真是太感谢你了,警察同志,要是没有你的帮助,我真不知道这个月剩下的日子该怎么过了。”7月10日下午,操着一口外地口音的七旬老汉紧握400元钱,不停地向帮助他的灌云民警道谢。

7月10日下午,灌云县公安局临港派出所接指挥中心指令,称灌云县灌西盐场菜市场有群众因买卖东西发生纠纷。接警后,值班民警丁奎带领同事驱车赶往现场,发现一姓陈老人正在一菜摊旁,情绪激动地与一卖菜摊主争论。经询问得知,老人称其买菜时将350元钱遗忘在了菜摊上,现摊主不退还他丢失的钱,但摊主表示并未看到老人所说的350块钱。丁奎先是安抚好老人情绪,后向周边群众了解情况。

“他在这里买菜的时候,我也在这边买菜,除了看到他付了买菜的5块钱,确实没有看到他拿其它钱出来……”一位老太向丁奎描述了老人当时买菜的情形,丁奎随即又在菜摊周边寻找了一遍,仍没有发现老人丢失的钱。看着手提大饼的老人,丁奎让老人仔细回想,是否把钱丢其它地方了,老人直挥手说:“不会的,不会的,你们可一定要帮我找到钱啊,我老伴还等着这个钱买药治病呢……”老人越说越伤心。

丁奎了解到,年迈的老人是安徽临泉县人,家境贫困,没有子女抚养,其老伴生病做过手术,现需长期吃药,而老人主要的经济收入是在灌云县临港产业区某企业做清洁工作,每月拿的1200余元的工钱。多处寻找未果后,考虑到老人生活艰苦,家中还有需要照顾的老伴,丁奎和同事一拍即合,几人将身上的400元现金送给老人,起初老人有所推辞,后在民警的劝说下,老人才愿意接受民警的帮助。接过折叠好的400元钱,老人连声夸赞遇到好心警察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