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第八届(冬病夏治)养生节7月17日启动

【连网】  (记 者 赵 芳 通讯员 王 斌 刘萍思坦 实习生 唐婉儿 乔 菁 体验中医药养生疗法、名中医专家把脉问诊、聆听名中医谈养生、参观中医药养生保健产品、观摩中药制作和传统中医保健方法展演、获得免费穴贴、中药香囊等优惠大礼包……连云港市第八届(冬病夏治)养生节将于7月17日启动,推出系列公众参与体验活动,并送出健康惠民大礼包。从今天起,在全市范围内招募100名市民体验员,现场感受中医药在养生保健和“治未病”方面的独特魅力。

市中医院自1984年建院起就在我市及周边地区倡导冬病夏治理念,并在每年三伏天开展大规模的冬病夏治诊疗服务,刚开展时,患者只有百余人,自2008年起,冬病夏治人数暴增,至去年就诊人数已经翻了近40倍,目前,市中医院已成为苏北鲁南地区有影响力的冬病夏治诊疗服务中心之一。

今年市第八届(冬病夏治)养生节的冬病夏治活动将从7月17日入伏开始,持续至8月25日。市中医院冬病夏治所用的穴贴药物都由院内资深中医师和院制剂室的中药师合作配制,配方在34年的医疗实践基础上不断经临床验证进行改进和完善,多年来深受广大贴敷患者的认可。

据了解,呼吸道疾病患者,如慢性支气管炎、反复感冒、肺气肿、哮喘、过敏性鼻炎;消化道疾病患者,如慢性胃炎、腹泻;冻疮、痛经等因机体受寒邪侵袭引发病症的患者,都适宜冬病夏治。此外,市中医院的中药穴贴还对肩周炎、关节炎、风寒湿痹、肩颈痛、腰腿痛、风湿性筋骨痛、某些心血管疾病、干眼症及疑难眼病具有显著疗效。

考虑到每年冬病夏治期间收治的高龄患者占有不小比例,在7月17日的开幕式现场,市中医院将针对75岁以上符合冬病夏治适应证的老年人放出100个免费穴贴名额。符合条件的市民,可以通过拨打电话0518-85574017报名。

7月17日,市第八届(冬病夏治)养生节开幕式上,安排了精彩的情景剧、太极拳、太极剑、八段锦和非遗项目展演活动,表演者均是市中医医院集团的医护人员,他们将在现场原汁原味地呈现中华医药传统养生精髓,一招一式堪称教科书级示范,有兴趣的市民可以到场“偷师”。

开幕式现场,市中医院将辟出专门区域,邀请前来参加活动的市民体验各式中医药养生疗法,包括“冬病夏治”穴位贴敷、针灸、拔罐、刮痧、精品饮片和制剂展示、真假优劣药品鉴别、中医药适宜技术展示等,并向市民展示种类繁多的中医药养生保健产品,如中医药养生保健茶、夏季凉茶、中药养生粥、夏季调养膏方、中医药香囊、中医药适宜技术器具、精品中药饮片制作、品牌院内制剂、中医药传统器皿等,同时位于该院急诊楼三楼的市中医药文化馆将免费向市民开放,市民可以品尝、体验,切身体会中华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

同时,市第八届(冬病夏治)养生节将摆出中医专家义诊台,参加义诊的医生都是来自市中医医院集团成员单位的知名骨干中医师,涉及内、外、妇、儿、呼吸、消化等科室,为来参加现场活动的市民提供义诊服务和健康指导。对中医药养生话题感兴趣的市民,还可以在7月17日上午10时,到市中医院门诊楼16楼会议室参加中医药文化养生讲座,市中医院将派出院内知名中医专家现场传授中医养生保健知识,给予健康生活指导,并现场解答听众疑问。

此外,市中医院门诊大楼门前广场还将规划出12个展区,前来参加活动的市民将有机会领取院方赠送的中药香囊、中医药文化扑克牌等精美小礼物,先到先得,赠完为止。

想更深层次地了解中医药、认识中医药,感受中医药在养生保健和“治未病”方面的独特魅力吗?快来报名成为市民体验员,去现场体验一番吧。100个名额,等你来。

报名电话:0518-85867172、18961373252。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