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玻璃天桥、玻璃漂流、往复式滑索、孔雀沟精品酒店…… 八大重点项目提高花果山吸引力

【连网】(记者 侍敏 通讯员 刘东 李正跃)花果山南入口游客中心已开始方案设计、全长33公里的景区“一环五线”车行游览路项目年初启动(其中四条大道已完成主体通车)玻璃天桥地勘报告已出、往复式滑索正在施工、玻璃漂流正进行方案设计……近日,记者从花果山景区管理处了解到,今年以来,云台山景区狠抓项目不放松,突出重大项目的拉动支撑作用,今年景区列入市级重点项目共8个,总投资22亿元,年度投资8.7亿元,目前各项目均在有序推进。

据了解,8个市级重点项目主要是游览服务区类项目和配套设施类项目。

游览服务区类项目3个:

提升西大门。主要建设西入口游客服务中心、花果山旅游度假酒店。其中,游客服务中心项目已完成初步方案设计,旅游度假酒店项目已邀请山东卓远建筑设计院开展第二轮方案设计。

打开南大门。规划建设用地约1500亩,实现游客服务、西游记文化娱乐体验、集散换乘、度假休闲等功能。目前,南入口游客中心已开始方案设计,同步开展项目立项、项目选址、土地预审等工作。

完善东大门。开展渔湾景区综合服务提升工程,石过道蓄水池净化系统、情人桥改造、神鱼化龙喷泉改造等6项工程已完成,龙床栈道工程本月完工,游客服务中心广场工程土地占补平衡指标协议已签订。

配套设施类项目5个:

“一环五线”车行游览路项目。主要建设西游大道、唐僧路、八戒路、沙僧路和悟空大道等道路,全长33公里。其中,西游大道、唐僧路、八戒路、沙僧路已完成主体通车,悟空大道和环云台山大道景区段预计“十一”基本通车。

旅游综合服务设施项目。三步桥至渔湾水库游步道、清风顶至气象台游步道、清风顶至七十二洞游步道均已建成,玻璃天桥地勘报告已出,往复式滑索正在施工,玻璃漂流正进行方案设计,智慧景区项目正配合远望神州公司制定顶层设计方案、协调铁塔公司和移动公司制定通信网络实施方案。

美猴王国和孔雀沟游客服务区项目。美猴王国游览片区整体概念方案已确定,牯牛旦游览车停靠站已开始办理占用林地和农转用等相关手续;大圣宫已确定项目选址,纳入详细规划,开展土地利用规划调整。在孔雀沟区域,建设孔雀沟精品酒店,项目由台湾标的建筑设计公司拟定民宿项目概念设计方案,7月初团队进驻实勘,完善设计方案。

葫芦山区域综合开发项目。在山南片区,以康体养生为主题定位,打造适老居住项目和全龄化休闲养生养老示范区。项目已完成第二、三批安置人员材料的审核工作。

景区绿化美化项目。将与张艺谋团队合作,制定西入口片区亮化美化方案,年内建设樱花大道、唐王坝音乐喷泉,开展西入口亮化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