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花果山景区八大重点项目有序推进 将来更好玩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黎一 通讯员  刘东 李正跃) “全长33公里的景区‘一环五线’四条大道主体通车,玻璃天桥地勘报告已出,往复式滑索正在施工。”昨日上午,花果山景区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今年以来,花果山景区狠抓项目不放松,突出重大项目的拉动支撑作用,今年景区列入市级重点项目共8个,总投资22亿元,年度投资8.7亿元,目前各项目均在有序推进。

微信图片_20170715193547

随着高铁的来临、大型机场的建成以及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旅游将成为市民日常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如何为市民和广大游客提供更加优质的旅游产品,成为景区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为此,从年初开始,景区就将解决好配套、景区质量和文化挖掘、服务营销等问题列入发展重点,以游客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不断加大投入力度,不断提升管理水平。

微信图片_20170715193557

推进重点项目。为了丰富旅游内涵,景区将游览服务区类项目作为发展的重点。

提升西大门。

主要建设西入口游客服务中心、花果山旅游度假酒店。其中,游客服务中心项目已完成初步方案设计,旅游度假酒店项目已邀请山东卓远建筑设计院,开展第二轮方案设计。

打开南大门。

规划建设用地约1500亩,实现游客服务、西游记文化娱乐体验、集散换乘、度假休闲等功能。目前,南入口游客中心已开始方案设计,同步开展项目立项、项目选址、土地预审等手续。

完善东大门。

开展渔湾景区综合服务提升工程,石过道蓄水池净化系统、情人桥改造、神鱼化龙喷泉改造等6项工程已完成,龙床栈道工程本月完工,游客服务中心广场工程土地占补平衡指标协议已签订。

微信图片_20170911164617

加强配套设施建设。立足于配套不足等实际问题,景区将提升游客配套服务作为投入的重点。年初,启动了“一环五线”车行游览路项目。主要建设西游大道、唐僧路、八戒路、沙僧路和悟空大道5条道路,全长33公里。其中,西游大道、唐僧路、八戒路、沙僧路已完成主体通车;悟空大道和环云台山大道景区段预计“十一”基本通车。 此外,旅游综合服务设施项目也在强势推进中。据悉,将主要建设景区游步道、玻璃栈道、漂流滑索和智慧景区等项目。其中,三步桥至渔湾水库游步道、清风顶至气象台游步道、清风顶至七十二洞三条游步道均已建成;玻璃天桥地勘报告已出;往复式滑索正在施工;玻璃漂流正进行方案设计。

近日,在花果山下以连云港特色西游文化为艺术主题的魔幻艺术馆建成,吸引众多游人前往感受魔幻的西游记文化。

备受小游客关注的美猴王国和孔雀沟游客服务区项目也在积极推进中,美猴王国游览片区整体概念方案已确定,牯牛旦游览车停靠站已开始办理占用林地和农转用等相关手续;大圣宫已确定项目选址,纳入详细规划,开展土地利用规划调整。在孔雀沟区域,建设孔雀沟精品酒店,项目由台湾标的建筑设计公司拟定民宿项目概念设计方案,7月初团队进驻实勘,完善设计方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