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车辆年检流程全攻略 让年检更加简单明了

【连网】(□ 刘欢 张艺雯 李子龙)车辆年检,一直是微粉们比较关心的话题。近日的微博讨论中,微粉对车辆年检相关问题进行了咨询。带着微粉们的问题,小布咨询了连云港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的相关负责人。

据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质监处王海波介绍,目前,连云港市各县区共有检测机构24家,车主可以就近选择进行年审检验。各个检验机构都能提供车辆的安全、环保、综合性能的检验,满足车主的需要。

车辆都有哪些检测流程呢,小布带领大家一起走进车辆检验机构,为大家展示车检全过程。

QQ截图20180712091310

QQ截图20180712091310

步骤一、服务厅填单。

处理完违章,带行驶证、保险单、身份证件,到服务厅填表处填表,随后将有服务人员陪同验车。

步骤二、外检缴费。

到外检处完成外观初检,合格后签字到服务厅缴费。

步骤三、外检。

拿出三角牌、灭火器,配合外检人员查验车架号、发动机号和铭牌。值得一提的是,整个检验过程中,所有的照片数据等,工作人员都通过APP实时传送至车管所。

步骤四、休息厅等待结果。

外检结束后,将车辆交给工作人员,到休息厅等待检测结果。工作人员进行的检测项目包括:环保检测线验车、尾气排放数值、车辆制动检测、车辆灯光检测,结果都在显示器上实时显示。

车辆检测合格后等待盖章。安全性能和环保指标不合格车辆,车主应自行选择修理厂进行修理后重新上线检验。

步骤五、领取安检标志。

检测合格后,到交车处领取车辆,张贴好合格标志,检测完毕。

除小布本次选择的路达车检之外,我市有多家检测公司可供微粉选择,名单请见连云港发布微信和客户端。

最后,小布需要提醒您,车辆检测是为了自己与他人共同的安全,检测流程非常简单,请大家勿信黄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