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一网通办+四级联动”让连云港不见面审批进一步提档升级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慧)记者从市政务办获悉,我市不见面审批进一步提档升级。我市于日前出台《关于建成“一网通办”平台全面推进四级联动不见面审批的实施意见》,《意见》“坚持对标找差、坚持用户导向、坚持协同共享、坚持改革创新”,全面推进“一网通办”平台建设,实行政务服务事项“应上尽上、全程在线”,实现跨部门、跨层级、跨区域业务协同办理、一网通办。

《意见》明确,通过推行一口受理、网上运转、并行办理、限时办结,实现政务服务减环节、减证明、减时间、减跑动次数,全流程不见面审批,真正做到从“群众跑腿”到“数据跑路”、从“找部门”到“找政府”,提升群众和企业获得感。切实提高政府服务效率和透明度,进一步便利企业群众办事创业,激发全社会创业创新发展活力。

《意见》指出,建成全市统一标准的政务服务门户,实现“群众办事一个入口”。加大业务系统整合力度,统筹服务资源,统一服务标准,逐步整合迁移各地各部门已建成的政务服务移动客户端和微信公众号应用,打造一站式政务服务移动应用平台。建成统一的政务服务管理平台,实现“内部监管一个平台”。建设全市统一的政务服务事项管理系统,将市、县、乡、村四级政务服务事项纳入统一管理,建设全市标准统一的电子证照管理系统、政务服务电子监察系统。

根据《意见》,我市还将通过建成标准统一的支撑体系,实现“用户认证一个号码”。建设全市统一的身份认证系统、全市统一公共支付平台,打造统一物流配套管理系统。此外 ,完善基础设施和保障措施,实现“运行保障一套规范”。建立健全“互联网+政务服务”安全保障体系。建立信息安全防范、监测、通报、响应处置机制,做好容灾备份。

为全面推进不见面办理,我市还将推进政务服务网应用,各地各部门政务服务事项全部通过政务服务网在线受理、审核办理,同时创新服务模式探索综合窗口服务模式,探索“智慧审批”,开展数据挖掘和分析,并通过建立协同办理新机制,大力推行网上并联审批,建立网上协同治理体系,持续完善12345“一号答”平台建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