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木上花开·刻意人生”根雕艺术展惊艳亮相CATC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张晨晨 实习生 王源 通讯员 魏菱珂)近日,市民文艺培训中心邀请了我市根雕手艺大师黄明远开展“木上花开·刻意人生”根雕艺术展览,吸引了众多对根雕艺术感兴趣的市民前来观展。展览后开幕后,黄明远带领市民们走进“莲·工坊”,分享根雕艺术的前世今生。

展览展出的近30余件根雕艺术展品,形态各异、引人注目,奇根异木的自然美与人工的艺术美巧妙结合,一段原木树根,经过黄师傅之手精心雕刻,呈现出大胆夸张的动物造型、抽象或写意的神话故事、以及精致婉约的古典人物造型,可谓是精雕细琢,化腐朽为神奇。展厅内不时传来市民们的阵阵赞叹,大家纷纷对黄老师和根雕展品表示赞扬。

惊艳的展览让现场的观展市民都成为了黄明远的“粉丝”,不断向黄明远提出各种有关根雕的小问题。黄明远为了能让市民们更了解根雕,现场开展根雕基础课程,从根雕的历史起源、雕刻工具、选材、艺术创作等方面开展了近2个小时的详细讲解。黄老师朴实的性格,风趣的课程,让现场的市民们大呼过瘾。

黄明远从事根雕已经超过了三十个年头。到现在为止,他已经设计制作了成百上千件根雕作品。如今,根雕对于黄明远来说,不仅仅是一种兴趣,更是他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东西,他说将用毕生的经历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打造工匠精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