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海州区力争实现全年200万平方米的旧城改造任务

【连网】  自今年5月份全市打响旧城改造攻坚战以来,海州区将旧城改造列为头号民生工程。目前,海州区已经完成近百万平方米改造任务,力争实现全年200万平方米的旧城改造任务。

葵花街地块全部完成征收签约工作

今年以来,海州区不断加快棚户区改造推进工作。继上半年新海路东、黄海度假村结转地块完成全部居民、企业征收签约后,葵花街地块也于6月30日全部完成征收签约工作。葵花街地块占地34.1亩,征收房屋建筑面积约3万平方米,涉及403户居民、商业,总投资3.1亿元。该地块居民房屋建筑面积小、沿街商业多,其中涉及280余套直管公房,征收签约难度大。

自2017年12月份正式开展实质征收签约工作以来,房投集团与棚改地块指挥部密切配合,提供充裕的棚改资金及安置房源,积极做好政策宣讲,共同谋划解决征收难题,配合棚改地块指挥部以“五加二、白加黑”的工作力度,在取得首日签约119户大好开局下,最终全部完成403户居民、商业签约工作,顺利打赢葵花街地块棚改征收攻坚战。

德邦地块

与此同时,德邦地块在公示期3天内签约率也突破了90%。记者在幸中社区看到,300多户社区居民正忙着搬家。住在这里18年的社区居民张荣雷告诉记者,原本小区基础设施较差,他和街坊邻居早就盼着能改善居住环境。

已启动8个新征收地块

截至目前,海州区24个结转地块已完成15个地块征收。已启动的8个新征收地块中,已公示地块7个,涉及征收面积约50万平方米。其中,海州区政府西地块在7天公示期内全部完成签约工作;白虎山市场消防隐患改造项目完成签约98%,玉龙社区地块完成签约92%,人民路5、6号地块完成签约84%,德邦地块公示4天已完成签约96%以上。

下一步,海州区将重点推进南极北路片区、南小区片区、解放东路片区、沈圩片区等片区旧城改造工作,力争实现全年200万平方米的旧城改造任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