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项雪龙在海州区调研

【连网】  昨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雪龙到海州区调研,强调要在新班子的带领下,按照“四个走在前”目标要求,进一步唱响发展主旋律,决战决胜文明创建,全力以赴改善民生,认真抓好党建工作,巩固提升再进位,各项工作争一流,奋力开创经济和社会发展新局面,争当全市“高质发展、 后发先至”排头兵。市领导滕雯、黄远征参加。

以直播电商为代表的新经济在海州蓬勃发展。项雪龙深入欧美斯国际贸易公司,查看了大数据运营、网红直播平台,了解企业运营、销售就业等情况,询问企业发展困难,鼓励企业抓住自贸区建设机遇,用好大数据,乘势而上,做大做强,更好助力地方新经济发展。

为推进产城融合发展,海州强力推进低效用地盘活。在海州开发区盛世常宁工业孵化中心标准厂房建设现场,项雪龙听取园区“开笼引凤、砸笼换绿、腾笼换鸟”地块开发情况,了解工业孵化中心建设推进及后期运行计划,强调要本着高度负责的精神,依法依规推进项目建设,大力招引高质量工业项目,努力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

项雪龙查看了白虎山综合商品城新建项目地下工程建设及总体推进情况,了解总体布局、经营业态和安全整治。得知项目建成后,能够彻底消除消防安全隐患,并带动数万人稳定就业,促进片区商贸繁荣,项雪龙给予肯定,希望科学组织施工,全力加快推进,统筹完善周边交通配套,打造安全工程、精品工程,真正体现为城市长远发展负责。

项雪龙深入茗馨花园小区,查看环境卫生、基础设施改造、物业管理现场,深入了解创文工作推进情况,强调要按照社区的组织管理、公安的警务管理、小区的物业管理、业委会的自我管理、部门的行业管理“五位一体”管理格局,做到基础管理组织健全、基础设施加大投入,切实解决停车难等实际问题,不断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同时进一步加强文明宣教,促进市民文明习惯养成、文明素养提升,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项雪龙听取了海州区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近年来,海州区委、区政府团结带领全区人民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做了大量工作,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发展态势越来越好。新一任领导班子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谋划目标高远、思路清晰、举措务实、开局良好,海州发展充满活力、充满希望。

项雪龙强调,海州区是中心城区,要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委的各项部署要求,一以贯之抓好落实,确保如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夺取“双胜利”。要始终贯彻“产业强市”战略,进一步唱响发展主旋律,着眼中心城区优势,坚持高端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齐抓、做大做强现有企业和招商引资并举、新经济培育和老企业转型并重,加快推动海州经济总量扩张、质量提升,实现新的跨越。要以决战决胜姿态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大力弘扬创卫精神,进一步明确创建目标、增强必胜信心,加大工作力度、加快推进速度,充分调动积极性,切实增强责任心,在长效机制上下足功夫,确保高水平高标准创成,展现海州文明风采。要时刻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全力做好民生改善工作,认真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严于律己、当好表率、树好形象,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记者 孙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