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南云台林场60余座蓄水坝缓解旱情

【连网】( 记者 何玢 通讯员 王三祥)昨天上午,在南云台林场青峰顶上,路边新栽的苗木生机勃勃,浓密的松针上还挂满小雾滴,而新建成的“月季花谷”花开正艳,五颜六色的花朵让人流连忘返。

在青峰顶景观道两侧的草坪中,可以看到今年新打造的“月季花谷”如今已经是百花齐放,香味扑鼻。据南云台林场山东分场管理员徐广军介绍,这些月季花是今年4月开始栽种,在景观道两旁130亩的土地上,共种植了两万余株月季花。林场今年新造林400多亩,工人们每周要轮番浇一遍。此处浇花的水源来自距青峰顶不远处的三联坝,工人们用消防车将清水运到山顶,装满水的消防车停在较高处的平地上,便于工人取用。

林场工人李洪梅每天的工作就是为花丛喷洒清水,滋养着山中的一草一木。李洪梅说:“你别看现在这花上都是水盈盈的,土壤都浸透了,等到快中午,水分很快就干了,所以每天都要浇水。”和李洪梅一样的林场工人共有6位,由于夏季天气干燥炎热,他们每天都要给花补充水分,仅这新造的“月季花谷”,每天就要用掉12车水,每车水有3.5吨。青峰顶下,原有的山林与新栽种的苗木已融为一体。

今年,南云台林场新修了5座水坝,目前有各类蓄水坝60多座,分布在凤凰岭等各主要景点。这些水坝的功能早已不限于消防本身,还为缓解林场旱情提供了很大帮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