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高公岛街道多举措推动省级卫生乡镇创建工作

【连网】(通讯员 刘裕)每天上午7点钟,高公岛街道办事处主任王顺良先是到各村巡查一遍,将发现的问题反馈给各村主要负责人,安排督促整改,这是他每天上班前做的第一件事。在街道创建省级卫生乡镇的施工现场,他也是跟城管队员一同动手拆除违规店招、清理整顿涧沟。高公岛街道省级卫生乡镇创建工作开展以来,街道广大干部群众正是以这种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创建各项工作,多举措推进创建省级卫生乡镇工作取得实质性成效。

市容环境整治成效显著。高公岛街道充分发动辖区居民参与创建工作的主动性,推行“共创共荣共享”的创建动员模式,累计出动创建工作人员920人次,清理背街小巷卫生死角生活垃圾达860吨,清理水藻及漂浮垃圾14处420吨,拆除居民院内私搭乱建23处,清理小菜园30处,改造户厕60处,清除乱堆乱放55处;清理、整理居民区墙体30块、喷绘美化墙体44块,对居民区周边喷打驱虫灭蚊药剂约68000平方米,保障了全街良好的市容环境卫生。

美丽乡村建设提质增效。围绕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推动村庄环境再升级、再打造,居民集中居住区新修围栏护栏45处920米,更换破旧垃圾桶80个,划设辖区范围内停车线14处,拖移僵尸车35辆,改造新建公厕6座;清理落地店招22块,清理流动摊贩32个,涂盖小广告112处;清理建筑垃圾460吨,清理街道范围内紫菜网帘、塑料钢杆等生产工具乱堆乱放72处,美丽乡村建设成效不断增强。

宣传氛围营造持续深入。明确创建省级卫生乡镇工作是高公岛街道全体居民生活环境优化改善的重要推进措施,积极动员和发动居民参与到创建各项工作中,通过多渠道营造浓厚的创建宣传氛围,新设置创建工作宣传栏38块256平方米,设置创建工作标语30处,发放宣传单1350份,提高了创建省级卫生乡镇工作的群众知晓率和认可度。根据抽样调查,居民对街道卫生状况满意度为97.6%。

市场管理规范整洁有序。围绕病媒防治、食品与公共场所卫生等方面的工作要求,街道进一步强化对辖区六小行业的整治力度,对42家商户进行从业人员持健康证明上岗、消毒设施、公共用品消毒专项检查14次,发现问题210项,下达专项整治通知34份,督促商户限期整改到位,累计完成整改项目148项,市场管理环境的优化推动街道软实力不断提升。

创建成效实现长效保持。街道创建省级卫生乡镇工作的集结号吹响以来,高公岛街道充分认识到机遇的来之不易,多方筹措资金300余万元,聘请专业保洁团队,对辖区10处涧沟、16处道路、5200米海岸进行定期管理,对6处公厕进行规范化管理,实现长效保洁。与此同时,街道工作人员主动放弃节假日和休息日,全天24小时不间断对创建工作情况进行实时督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解决,确保了创建成效得到长效保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