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区多举措关注“城市美容师”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徐黎一 通讯员郑惠文)“我们工资这几年都涨好几次了,现在的工资比我刚干的时候快翻一番了,这要感谢党和政府对俺们环卫工人的关怀啊!”昨天上午,收到涨工资的短信提示后,连云区的环卫工人们个个都是喜笑颜开,中心所保洁员张大妈开心地说。作为城市美容师,环卫工人每天风雨无阻坚守岗位,他们的无私付出也获得了越来越多的认可。日前,从连云区环卫部门了解到,从今年起,该区405名一线环卫工人工资开始执行新标准,每人每月工资净增了322元,达到2042元每月。

环卫工人是城市环境的守护者,担负着维持城市环境卫生的重任。他们埋头苦干、默默奉献,坚守一线、加班加点,春沐风雨秋扫叶、夏战酷暑冬披雪,在艰苦而平凡的岗位上用勤劳的双手,为城区和居民创造了整洁、有序、美好的生活环境,也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近年来连云区委、区政府、各级工会对环卫工人大力实施“关爱工程”,号召全社会关注、理解和尊重环卫工人,感恩环卫工人“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的奉献,让环卫工人切实感受到职业自豪和社会温暖。逐步提高环卫工人工资待遇,环卫工人的工资从每月1000多一点涨到现在的每月2042元,远远超出了全市最低工资标准。并坚持每年对环卫工人开展夏送清凉、冬送温暖,中秋、春节等传统节日为环卫工人发放米、面、油等“节日大礼包”。在城区范围内建成27个“安康驿站”,配齐微波炉、饮水机、桌椅等基础设施,为环卫工人的一些日常需求提供了便利,解决了环卫工人吃饭难、饮水难等问题;在刮风下雨时,给他们提供了一个可避风雨的场所,大大改善了他们的工作环境。

除了改善工作环境、提高工资待遇外,还大力推进机械化作业给环卫工人“减负”。全面打造“机械清扫—洒水降尘—高压冲洗”三位一体的机械化作业模式。目前,连云区环卫部门已配备高压冲洗车、自动扫地车、雾炮车、护栏清洗车等环卫机械化作业车辆15辆,电动保洁车47辆,在城区主要道路配合环卫工人做好日常清扫、保洁工作,不仅提升了城区环境卫生的整体水平,还降低了的作业风险,极大地减轻了环卫工人的劳动强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