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多举措打造 招投标阳光交易平台

【连网】  (通讯员 张陶)今年以来,市政务办着力推进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化建设,采取多项举措推进电子招投标交易平台建设,努力打造阳光交易平台。

充分运用“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加快全流程电子化建设,推动公共资源交易业务“网上办、不见面”,最大限度压缩权力寻租空间。一是推动交易信息网上共享。构建互联互通的电子服务系统,全市公共资源交易公告、开标安排、中标结果等数据信息汇聚在市公共资源交易网,并同步向省公共资源交易网推送,确保交易相关信息随时在网可查。二是推动交易全流程电子化。制定出台“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实施方案,开发建设“全程无纸、处处留痕、数据共享、交易安全”,满足各领域需求的公共服务、电子交易和分级监管“三合一”平台。目前,政府采购等行业子系统已做好上线准备,正加快与交通、水利、国土、产权、卫计委等行业主管部门开发对接,预计8月底上线运行,基本实现“网上办、不见面”,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向信息化、智能化转型。三是推动专家资源共享共用。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打破时空限制,完成跨地区、跨行业CA和签章互认,扩大远程异地评标范围,充分拉开专家与招标方、投标方的距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