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中云街道探索“微”模式 便民服务更贴心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莹 通讯员 马晓娟 张煜敏)“您好,我最近失业了,社区有招聘信息和岗位提供吗?”俞云女士在范庄社区微信群里发出咨询,社区工作人员看到信息后马上上传了几条周边企业的最新招聘信息,俞云女士收到信息后,连连称赞社区的服务效率高。

随着社区数字化进程的加快,传统“走家串户”的社区服务方式发生了变化。近年来,中云街道以范庄社区为试点,建立微信公众平台、网格微信群,以线上沟通结合线下落实的方式,积极探索“互联网+服务”社区管理新模式。范庄社区安排专职人员及时回复、受理微信公众平台留言,并提供预约服务,通过“指尖”服务及时为居民解忧排难。同时,利用微信平台加强社区网格信息化管理,宣传各类惠民政策、公布社区最新活动动态,让居民更多地了解社区工作,促进居民与社区间的多渠道互动。

“以前来社区办事,因为资料不齐,往往一件事要跑好几趟,现在好了,只要登录社区微信公众号,办事所需要的资料一目了然。有什么问题直接在微信群和社区工作人员说,很快就能解决,真给我们这些上班族解决了大问题!”谈到社区的“微服务”,居民李阿姨连连点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