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患病群众办证难 民警“上门”解忧愁

【连网】(通讯员 吴清晔 张慧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陶莎)“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感谢你们赶来为我儿子办理身份证,办理医疗扶贫手续终于有了着落。”家住灌云县圩丰镇尹场村的老马紧紧握住圩丰派出所民警吴清晔的手激动地说道。

6月26日上午,灌云县圩丰派出所户籍室接到辖区居民马某某的求助,称其儿子患有严重精神障碍,长期在某精神病医院住院治疗,因身份证丢失,现无法办理相关医疗扶贫手续,希望民警能到医院为其儿子办理二代身份证。

接到求助后,民警吴清晔第一时间将情况向所领导汇报,后携带相机、身份证离线采集器等设备,驱车前往。见到本人后,吴清晔仔细观察他的动作表情,在其情绪稳定的时候,快速采集其指纹信息及人像信息。

“您儿子办理证件所需的身份信息,我们都已经采集好了,身份证制好后,我们会第一时间送到你们手中。”吴清晔对马某某说道。考虑到马某某家境比较困难,吴清晔还主动为其垫付了办证费用,其家人对民警的热心帮助连声称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