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暑运预计7月1日至8月31日共发送旅客约88万人次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文 通讯员 任敬远 袁建君 周承君)2018年暑期运输期限为7月1日起至8月31日止,共计62天。1日,连云港火车东站、市区两大汽车客运站以及连云港机场实现“开门红”,均迎来客流高峰。据预测,公铁空在今年暑运期间预计发送旅客约88万人次,客流以旅游观光、休闲疗养以及学生流为主。

1日,市交控集团苏欣快客站非常繁忙,为确保大学生们平安回家,该站分别在下午1点和4点加开了到淮安的大巴车。“其实从6月29日开始,两站就迎来了学生返程高峰,每天发送旅客都在6000人次左右。”昨日,新浦汽车总站信息中心主任董磊介绍,由于在校大学生陆续放假,两站客流量明显增加,提前拉开了暑运序幕。为切实服务好学生群体,两站与淮工、中医药学校、财经学校等合作,推出了送票上门、学生票八折优惠等温馨举措,并与中医药学校联手开通了校园巴士,解决学生最后一公里出行需求。根据数据分析,今年暑运两站预计发送旅客约30万人次。

1日起,连云港火车东站也迎来了出行高峰。“1日共发送旅客5350人次,预计今年暑运发送31万人次。”昨日,连云港东站客运值班人员介绍,“最高峰预计出现在8月27日至30日,日发送量预计在6800人次。”根据徐州车务段下发的暑运方案通知,预计今年火车发送客流比较均衡,旅游客流将贯穿整个暑运期间。为实现客运提质,火车站除做好客运基本服务外,还将落实重点旅客预约服务等便民利民措施,利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及时发布信息,并持续推进厕所革命。

机场方面,连云港机场1日共完成旅客吞吐量3649人次,同比增长11%。暑运期间旅客吞吐量预计达到27万人次,预计增长30%。连云港机场目前开通至国内外26个主要城市以及泰国曼谷的国际航线,保持每天三班北京、每天两班上海、广州,每天一班成都、沈阳、杭州、大连、深圳、舟山、厦门、哈尔滨、兰州、乌鲁木齐、天津、南宁、重庆、南京、呼和浩特等地航班。暑运期间,连云港机场计划加密重庆航班至每天一班,国际方面优惠继续加大,七八月份连云港到曼谷班期为每周一、三、五、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