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夏季送清凉”连云港四部门联合关怀流浪乞讨人员

【连网】(记者 赵芳 通讯员 钱斯好)为做好炎热天气下城区街头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保障夏季街头生活无着人员的基本权益,日前,市民政局、市公安局、市城管局、市卫计委四家单位联合开展2018年“夏季送清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项救助活动。活动期间,我市将每天24小时巡查搜救流浪乞讨人员和临时遇困人员,做到发现一例及时救助一例,实现“应救尽救”。

2

6月25日下午4点半,市民政局、市救助管理站、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市卫计委一行人对大街小巷进行了详细排查,相继巡查了海连路陇海岗地下通道、市第一人民医院通灌院区西门等流浪乞讨人员聚集地。巡查至当天下午6点,工作人员共劝导疏散3名职业乞讨人员。

为确保街头流浪乞讨人员顺利度过高温酷暑天气,我市2018年“夏季送清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项救助活动将持续开展,7月到8月是专项行动的重点阶段。目前,全市包括各县区在内,已经全天候开通救助热线,实行24小时值班,确保在接到求助后,救助人员能快速到达现场,实施救助。

“现在还在街头流浪的,大多是职业乞讨人员,对此,市民应该谨慎对待。”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王东林表示。

目前,市救助管理站分2个巡查小组,按时按点轮流到街头巷尾、桥底涵洞、车站码头等场所进行巡查,做到发现一例及时救助一例,实现“应救尽救”。对于职业乞讨人员,将协助公安、城管等部门进行劝导,并尽力解决他们的生活困难。

此次专项救助活动旨在救助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给他们送去一份清凉、一份浓情;疏散职业乞讨者;调动广大市民的积极性,共同为流浪乞讨人员撑起一片爱的蓝天,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市救助管理站呼吁,如果发现流浪乞讨人员,请告知其到市救助管理站接受帮助,站内会提供免费的食、宿、返乡等救助服务。目前,矿泉水、面包、方便面、香肠、清凉油、藿香正气水等食品和药品全部准备就绪,各救助点内床位和空调等设施也检修完毕,受助人员可随时入住。

此外,发现流浪未成年人时,或发现流浪儿童被拐卖、拐骗或胁迫、诱骗、利用进行乞讨及实施违法犯罪的现象,请在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当您发现流浪乞讨危重病人、精神病人,请及时拨打120求助。市救助管理站24小时值班电话:0518—85467886。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