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港城人“世界杯”上夺魁 不是足球是弹弓

【连网】(记者 史卫平 通讯员 于忠湖)正在如火如荼进行的俄罗斯世界杯足球赛上没有中国队,不过,中国人刚刚在另一项世界杯赛中夺魁。6月24日下午,2018年弹弓世界杯赛在意大利佩鲁贾圆满落幕,中国弹弓代表队勇夺世界杯冠、亚、殿军,冠军是来自我市连云公安分局的警务辅助人员刘成亮。

6月21日至24日,弹弓世界杯赛在意大利佩鲁贾举行,来自意大利、比利时、荷兰、英格兰、爱尔兰、苏格兰、法国、德国、捷克、斯洛伐克、西班牙、阿根廷、巴西、俄罗斯、美国、中国、瑞士、印度、墨西哥等24个国家和地区的近400名选手报名参加。中国弹弓代表队经层层遴选,选拔出10名优秀选手参加此次赛事,我市警务辅助人员刘成亮有幸作为其中一员代表国家队出征。

刘成亮是第一次参加这种重大赛事,面对世界各国的顶尖高手,加上从未打过的赛制及场地因素,他自己心里没有底。但在比赛中,刘成亮沉着应战,稳扎稳打,经过12轮激战,最终力压群雄,摘得桂冠。

作为一名弹弓爱好者,刘成亮在连云公安分局工作期间,多次参加国内各项赛事并取得佳绩,一次次比赛的经历练就了他扎实的基本功和过硬的心理素质,而一切努力源自他的梦想,就是为国出战。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得知中国弹弓代表队要遴选参加意大利弹弓世界杯赛的队员,便毅然报名并成功入选大名单。没想到不但实现了梦想,而且一举夺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