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完成千余公里下水道清淘 提前做好防汛工作

【连网】(记者 杨锐冰 通讯员 杨迅)随着雨季来临,市城建部门已经做好排水防涝应急措施,完成市区主次干道千余公里下水道清淘工作。此外,城市低洼片区和老旧小区基础设施改造已经基本到位,正在实施重点防汛工程,确保今年城市安全度汛。

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市城建部门把我市老旧小区和便民路整治列为重中之重。据悉,此次实施的城区排水防涝工程21项,总投资达20.85亿元。其中,海州区对50条破损道路和小街巷进行新一轮整治,改造面积约2.4万平方米。

海州区对全区主次干道历年积水较为严重的地段和区域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共排出包括小区、涵洞、道路交叉口等在内的重点地段10个。对城区主次干道及街巷雨水井进行全面清淘,完成通灌路苏宁段和西桥社区等易涝点改造,并对城区下水道特别是老城区和低洼片区排水系统进行全面疏通。“我们明确重点防范部位,全力投入城市防汛工作。”海州区市政一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已清淘雨水井5426座,确保城区辖区市政道路管网排水系统畅通。  

连云区和赣榆区也在结合辖区老旧小区改造,对辖区近百条便民道路进行升级改造。其中连云区强化海棠路、大港路及西小区等地段改造;赣榆区则重点整治健康路、文化路及黄海路等老城区便民路和小街巷。上述便民路和背街小巷整治改造过程中,在清理原有下水道污物的同时,还进一步扩大下水道容量,并在条件成熟的地段实施雨污分流,从而减轻老旧小区防汛压力。

目前,我市全力以赴,做好城市防汛排涝工作。市城建部门已制定相应预案,将对城镇水厂泵房、燃气站、污水泵站等易涝隐患点进行排查整改。通过提标改造,大浦和墟沟两污水处理厂已先后投用,与其相连的雨污分流设施也得到提标改造。

同时,我市还将组织城市供水、供气和市政绿化部门加强相关设施的防护,保障用水用气安全。有关部门还将做好管网抢修和绿地排水防涝工作,确保城市排水管网清疏到位,绿地公园排涝及时,并将强化建筑工地排水管理,防止泥浆淤堵损坏城市排水管网。此外,各级住建部门抢修排险队伍和专用机械设备和物资也全部准备就绪。

此外,随着连盐铁路工程进入尾声,我市此前列入整治的28个低洼易涝片区改造剩余沈圩等4个片区整治也接近尾声,这将大大提高上述片区防洪排涝能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