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2018高校招生咨询会(第一阶段)举行

2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庄婷婷) 6月27日,我市2018高校招生咨询会(第一阶段)在新海高级中学举行,来自省内外近200所知名高校招办负责人现场为考生和家长答疑解惑。尽管天气闷热,但咨询会现场人山人海。

1

“我儿子今年高考成绩370分,理科,双B,能报考什么专业啊?”一大早,市民刘先生就来到了咨询会现场。在江南大学咨询点,他拿着学校简介咨询招生老师。“可以报考食品与科学工程,这是我们学校最好的专业,全国第一,世界第二。”江南大学连云港招生负责人刘老师说。他表示,理科358分以上,文科357分以上都可以报考江南大学。

3

“你们学校哪个专业比较好找工作?”,“我的高考成绩是367分,报你们学校哪个专业能录取?”……现场咨询的家长和考生非常多,咨询频率较高的都集中在这几个问题上。南京中医药大学招生负责人沈永健表示,其实这些问题往往是无效的,谁都无法断定各学校、各专业的录取分数。他建议填报志愿时一定要采用“渐退式”,8个平行志愿要形成阶梯,要有保底选项。“很多考生会追求名校,其实应该根据自己情况综合考虑,有时候选择一个好专业会更重要。比如我们学校的中医学和中药学专业,最近几年就很受欢迎。线上15分左右的可以报考这两个专业,超出线上4分左右的可以报考我们学校。”

4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省内院校明显比较受欢迎,咨询台前人山人海,挤满了家长和考生。大家看好省内高校投放的更多计划数,录取情况较为稳定,较外省高校计划数少、偶然因素多而言,显然更为保险。此外,离家近,父母照看方便也成了省内高校受到热捧的原因。

5

“我们家是女儿,也不想走得太远,就想在江浙沪一带。孩子考了341分,想报考苏州科技大学。”家长闫先生说。

“我们学校今年招生计划4014人,省内招2200多人。线上10~15分的考生可以报考我们学校,但如果想就读审计、金融和财政这三个热门专业,至少要线上20分。建议考生结合自己的兴趣和特长,根据专业特点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和专业。”南京审计学院招生咨询老师李笑飞告诉记者。

相比于女生家长,男生家长并不怎么介意地域远近。朱俊宇是理科生,考了362分,他希望去郑州大学或南京工业大学。“男孩子就该出去闯闯,远近无所谓,但是要读一个好专业,毕竟以后要挣钱养家的。”朱俊宇的父亲说。

此外,不少考生家长都不再坚持计算机、金融等传统热门专业,而是比较务实地考虑能否进学校门,咨询转专业相关政策等。一考定终身、选了专业就干这一行的观念已有所改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