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历史文化保护规划》编制工作座谈会举行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朱楠)为推动我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申报工作的深入落实,6月26日下午,《连云港市历史文化保护规划》编制工作座谈会在市规划局举行。据悉,《连云港历史文化保护规划》由我市委托中标单位苏州规划设计研究院编制,规划范围包括连云港市区行政辖区和东海、灌云、灌南三个县。

此次参加会议的有各县文物、规划主管部门的负责人,以及市文广新局、市林业局、市建设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会上,苏州规划设计研究院项目组专题汇报了《连云港市历史文化保护规划》。规划方案从“物产丰饶”、“交通枢纽”、“军事重镇”、海陆变迁、“风景奇秀”等几个方面,全面梳理了我市历史文化渊源,总结了山海资源、历史文化物质遗存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现状特征与保护价值,对深具特色的核心历史文化资源进行了深度讲解。在座谈中,与会人员还从遗存发掘、主题提炼等不同角度,深入讨论了规划方案,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完善建议。

会上还出具了各单位提供的调研资料清单,并与市规划局进行了相关资料的收集对接与整理,并同时了解了各单位关于此规划和申报名城的建议和设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