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举行“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陶莎 通讯员 关宁 于兴瑞)今年6月26日是第31个国际禁毒日。当日上午,市禁毒委以“禁毒有我,绿色生活”为主题,在海州区苍梧绿园中心广场举行“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暨连云港市禁毒志愿者联盟成立仪式,副市长、市禁毒委主任、公安局长王永生参加活动。

本次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现场举办了禁毒万人签名、全市各地禁毒成果展、禁毒宣传健步走、禁毒文艺演出等系列宣教活动。同时,现场为新成立的禁毒志愿者联盟队伍授旗,并为首批志愿者颁发证书。当日,各县区禁毒委围绕“禁毒有我,绿色生活”的主题,通过举办禁毒晚会、知识竞赛、专题讲座、街头咨询等多种形式,同步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教活动,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对禁毒工作始终紧抓不放,持续发力,深入推进禁毒重点整治、示范创建和“两打两控”三项重点工作,先后开展“风暴行动”“惊雷行动”、铲毒踏查、易制毒化学品排查整治等专项行动,对毒品违法犯罪活动进行重拳打击。仅去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就破获毒品犯罪案件489起,抓获涉毒犯罪嫌疑人610名,查处吸毒人员3346名,缴获各类毒品折合海洛因约11.5公斤,有力遏制了毒品违法犯罪问题在我市滋生蔓延势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