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整治房产中介涉嫌非法集资行为 中介机构门店一个不落

【连网】(记者 朱国操)为了有效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风险隐患,保护群众合法利益,目前,市住房局正在市区范围内开展房地产中介机构非法集资风险专项排查活动,重点排查中介机构违规、超范围开展吸收和发放资金等业务,对发现的问题将移交相关部门予以处置。

非法集资是违反国家金融管理法律规定,向社会公众(包括单位和个人),吸收资金的行为。现实生活中,很多人往往被高息集资所迷惑,对非法集资背后的风险失去判断力,进而遭受巨大的经济损失。此外,非法集资还会严重干扰正常的经济、金融秩序,并可能引发更大的风险。

为了有效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风险隐患,遏制非法集资高发蔓延势头,保护群众合法利益,市住房部门一直高度重视对房产中介机构及以房产中介名义进行涉嫌非法集资行为的排查和整治工作。

本次排查范围将覆盖市区各房地产中介机构门店,并采取直接进店排查方式,重点排查违规、超范围开展吸收和发放资金业务,以及非法向社会公众集资的行为。目前,市住房局专项排查组正在对重点区域的非法集资风险情况进行重点排查,按片按街道逐一对房地产中介门店进行摸底排查。据了解,此轮专项排查工作将持续到今年8月初。

对排查出的风险线索,市住房局将进行分类,并及时移交有关部门处理,有效化解风险隐患,坚决防止发生大规模群体性事件和极端事件。此次排查行动中,市住房局还将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社会公众对房地产中介领域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并建立健全风险排查和信息上报机制,进一步完善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长效机制,有效遏制非法集资行为,维护人民群众合法利益和经济金融稳定及社会稳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