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端午小长假连云港市天气晴好 适宜走亲访友和户外活动

【连网】  (记者 赵梦若街边的阳光从密密层层的树叶间透下来,湛蓝的天空悬着火球似的太阳,白天里不知名的小虫飞来飞去,夜晚里吵闹的青蛙开始聒噪……本周以来,我市的夏天突然从先前的娴静淡雅变得热闹、火辣起来。

这样的夏天,你喜欢吗?印象中,每年快到端午节时,天气就会突然热起来,今年也是不例外。本周以来,连晴的日子接连而来,气温不断飙升,热度不断上涨,差点让人“热晕”过去。但夏季最怕气温用力过猛,我市在经历两天高温日后,气温终于“柔和”了起来。

昨天是我市中考的第一天,港城天气很给力,天很蓝,云很淡,风很轻,只是太阳有点晒,天气稍微有点热,中午时分,我市最高气温升到了31℃左右。相比前两天动辄就35℃以上的高温,昨日还算凉爽的气温,加上微风吹拂,还是让人觉得很美好的。

而明天起,就是端午三天小长假了。俗话说,五月仲夏,端午情浓,粽叶飘香,无论是出门旅行还是休闲在家,相信大家都比较关心这几天的天气。

端午期间我市的天气状况如何?会有变化吗?好消息是,根据气象部门预报,今年端午假期我市以云系变化为主,6月17日云系较多,气温适宜,不论走亲访友还是户外活动,天气都是很给力的。

相比前段时间的“火热”温度,今年我市端午节天气反而很“清新”,阳光不烈,云彩不少,气温也不会大起大落,给人感觉很舒适。今天,多云到晴,东风4级,最低气温19℃~20℃,最高气温29℃~30℃。6月16日晴转多云,气温20℃~31℃。6月17日多云有时阴,气温21℃~32℃。6月18日多云,气温21℃~32℃。

在这样的天气条件下,干什么都合适。去菜场买一些包粽子的原料,回家和父母一起包几个粽子;或者自己动手做些香包;也可以赶个热闹,去看看龙舟比赛……这些带着端午节气息的项目都可以准备起来了。另外,6月17日还是父亲节,记得和爸爸说一声节日快乐。当然,如果你荷包鼓的话,再挑一件礼物送给爸爸吧。

同时,今明两天中考还得继续,天气很给力,这段时间内,大家要注意饮食安全,劳逸结合,调整好心态,争取发挥出应有的水平。

从全国来看,端午假期,我国东北、华北地区需警惕强对流天气,西部和华南地区阴雨频繁,短时强降雨易造成城市内涝,若假期有出行计划,需谨慎出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