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征信宣传周系列活动启动

【连网】  (记 者 杨锐冰 通讯员 陈苏鸣 刘晶6月14日是全国第十一个信用记录关爱日。昨天,我市以“进一步推动《征信业管理条例》贯彻落实,切实维护征信信息安全”为主题,在人行连云港市中心支行举行“6.14信用记录关爱日”暨《征信业管理条例》颁布五周年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通过开展系列宣传活动,传播普及征信知识、强化信息安全管理、提高公众信用意识,更好地维护信息主体的合法权益。

据悉,人行建设了覆盖全国的、集中统一的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提高金融信用信息服务能力,提升社会金融信用信息服务水平。数据库接入机构涵盖银行、小额贷款、融资性担保、消费金融、住房公积金、证券、保险、信托、社保基金等各类金融机构及其他组织。

农村信用体系建设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我市以《连云港市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实施方案》为总纲,归集农户信用档案70余万人,涵盖信贷信息414万条、非银信息78万条,基本建成覆盖全市的农户信用信息共享平台。

依托“江苏省企业信息综合管理系统”积极推进涉企信息采集,已归集企业信贷信息85.7万条,并继续完善企业公积金、纳税、环保等信息的采集机制,累计收录企业纳税信息21.03万条、公积金缴存信息25.5万条、环保信息2250条,有效缓解信息不对称问题,逐步提高中小企业融资可得性。同时,将信用建设、信用意识、信用支持有机结合,让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大政方针在港城落地。

另外,人行连云港市中心支行积极配合市信用办,贯彻落实《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持续做好“红黑名单”“联合惩戒”等相关工作,共同构建起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的双联合机制,引领全社会的诚信建设。

6月14日至6月15日,我市开展“信用记录关爱日微信答题抢红包”活动,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征信答题活动中来,通过亲自答题,学习征信知识,不断提升信用意识。此外,还将举办一系列线上、线下以及征信知识辩论赛等活动。

今年,正值《征信业管理条例》颁布五周年,人民银行将通过系列征信宣传活动,形成人民银行推动主导,地方政府大力支持、金融机构、征信机构、评级机构等全面参与的宣传态势,引导社会公众准确认识征信及其相关作用,在全社会形成“学征信、懂征信、用征信”的浓厚氛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