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端午小长假高速不免费

【连网】  (记 者 何玢 通讯员 金涛一晃,端午小长假就要到了,虽然端午节期间高速公路不免费,但是受中高考结束、短途往返旅游、返乡探亲等因素影响,公众出行需求旺盛。交警部门预测,端午期间,高速流量较平时增加4%-8%,6月15日下午会有出行高峰,而6月18日将出现返程高峰。

需要注意的是,端午节16日至18日期间,高速公路不实行免费通行政策,各收费站实行一车一杆,发放通行卡,正常收费。节日期间路网出行每日高峰时段在9:00-11:00和14:00-17:00,6月18日返程高峰时段是8:30-11:30和15:00-21:00,市民应该尽量选择错开高峰时段出行。

“端午节假期旅游、探亲等中短途出行增多,路网的整体通行压力明显上升,去年同期高速日均流量20万左右,预计今年将会有小幅增长。”市交通指挥中心教导员张来军介绍说。

小长假期间,交警将在各商业中心以及景区周边道路加派警力,提前设置交通分流点,必要时组织临时单向交通,一旦出现交通流量大、交通拥堵等情况,迅速采取分流绕行措施,避免发生交通拥堵。长假期间,交通指挥中心的民警将通过交通显示屏巡查路况,一旦发生交通事故,迅速派遣警力前往处置,最大限度疏导交通。同时,交警将不定期开展酒驾毒驾等重大交通违法整治行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