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取款机里有张被落下的银行卡,他随手取走卡内1.9万元现金 一念之差招来牢狱之灾

【连网】(记者 王瑞 通讯员 金丹丹)取钱时,看到ATM机上插着一张卡,怎么办?东海县的李某瞬间就想好了,拿。巧合的是他随便输入了密码,竟“瞎猫撞上了死耗子”,觉得“有便宜不占是傻子”的李某从这张卡里取走了1.9万元。李某想得很简单:“我没偷没抢,只不过是顺手占了个‘小便宜’,不算啥事。”可警方却不这么想,他们说,李某涉嫌信用卡诈骗。

事发当天,东海县桃林镇的陈先生到桃林石埠邮政储蓄银行的ATM机上取钱,由于急着去办事,取完钱后他就急匆匆地走了,把银行卡落在了ATM机里。

李某随后过来取钱时发现了这张卡,他把这张卡塞回去后随手输了“123456”,竟顺利进入了陈先生的账户。李某仔细一看,卡里还有1.9万元余额,也就是一念之间,李某火速驾车到临沂市一家邮政储蓄银行取走了卡里的1.9万元现金。

离开银行一小时后,陈先生收到了短信提醒,提示银行卡两次取款金额累计达1.9万元。这时他才想起来,取完钱后忘记取卡了,于是立即报了警。

民警通过调取银行监控进行走访辨认,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李某。经过多日蹲守,民警于5月3日在李某位于桃林镇的家中将其抓获,并将追回的钱款还给了陈先生。

目前,李某因涉嫌信用卡诈骗罪被采取强制措施。

警方提醒

市民在银行ATM机办理存取款业务时,除了注意周边的环境安全外,还应记得办完业务后及时将卡取出,避免不必要的损失。若发现银行卡丢失,要立即打电话挂失;若发现卡中的钱被取走,要及时打电话报警。

市民若在ATM机存取款遇到他人忘取卡的情况,要及时提醒或主动联系银行工作人员,切勿因一时贪念触犯法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