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4岁的他觉得好玩把玩具上的零件抠下吞入腹中

【连网】(记者 赵芳 通讯员 胡玥 陈关巧)不久前,市第一人民医院收治了一名误吞磁铁的4岁男童,两块磁铁隔着肠道紧紧吸在了一起,导致男童15厘米长的肠道穿孔坏死,不得不手术切除。

4岁的小宝(化名)很顽皮,前段时间在家玩耍时,他被积木上的两块小磁铁吸引,竟然抠了一块下来吞了下去。第二天,小宝又将玩具上的另一块小磁铁抠下后吃掉,而这一切,家长都没有丝毫察觉。

没过两天,小宝开始持续发烧、腹痛,家人带他到小诊所求医,医生以为只是普通腹泻,可治了十几天也不见好转,于是,家人把小宝送进了市一院儿外科。

接诊的医生问诊后,怀疑小宝吞食了异物,于是立即安排检查,结果拍片发现小宝的肠道里有两块紧挨着的亮闪闪的东西,医生决定紧急剖腹探查,取出异物。手术很顺利,医生很快找到并取出了两块吸在一起的磁铁。

检查显示孩子的体内有两块异物

检查显示孩子的体内有两块异物

检查显示孩子的体内有两块异物

检查显示孩子的体内有两块异物

不过,事情并没有那么简单,医生发现,小宝吞下的两块磁铁隔着娇嫩的肠道紧紧吸在了一起,导致小宝肠穿孔,部分肠液混合着粪便流入腹腔,造成了腹膜炎。因为时间太长,小宝15厘米长的肠道已经坏死,医生只能将其切除。

手术很成功,经过精心护理,小宝也渐渐好了起来,但家长因疏忽给孩子造成这么大的伤害,后悔不已。

医生提醒,孩子好奇心重,看到什么东西都爱往嘴里塞,家长应选购没有安全隐患的玩具,家里存放的细小物品、药品等,一定要放在孩子够不着的地方。发现孩子误吞异物,切忌通过催吐或强行吞咽等土办法解决,防止发生更严重的危害,而应及时带孩子到医院求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