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新海街道常乐社区开展“心系残疾人 端午节粽飘香”美食文化节比赛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袁春梅 通讯员 苏祥龙)为了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民俗文化,为社区居民提供饮食文化交流的平台,在端午节来临之际,新海街道常乐社区开展“心系残疾人 端午节粽飘香”美食文化节比赛活动。

6月12日,常乐社区活动室异常热闹,来自社区的几十位居民欢聚一堂参与本次美食文化节活动,现场洋溢着浓浓的端午气息。比赛现场,糯米、粽叶等食材整齐地摆放在桌上,大家围在一起包起了各式各样的粽子,年纪稍长的几位阿姨手艺娴熟,粽子包得又快又好,有些初学者则手忙脚乱,扎不紧粽叶,裹不出棱角,纷纷向包粽能手请教,整场活动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大家都包得不亦乐乎,长条形、三角形、背包形……各式各样的粽子就这样一个个在居民们的手中诞生了。

粽子包好后社区工作人员分发给辖区的部分残疾居民,大家聊起包粽子心得,在场居民纷纷表示本次活动让他们提前过了一个难忘的端午节。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社区居民感受到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而且增加了社区居民的交流,融洽了邻里关系,为居民创造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