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多个县区建成或即将建成固废处理中心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莹 通讯员  王从帅)危险固体废弃物处置事关生态安全大局、事关城市长远发展、事关人民群众福祉。今年以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要求,加快推进我市固体废弃物处置设施的建设,保障城市正常运行,推动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近些年,我市固体废弃物增长较快,但处置设施建设存在不足,需要加快推进各类处置设施建设。为此,市委市政府要求各县区要统筹安排对固体废弃物处置设施规划布局,夯实全市经济可持续发展设施基础。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抓紧推进。

加快危废处置项目建设。目前,灌南县金圆环保一期2万吨/年、灌云县光大环保二期1万吨/年危险废物焚烧项目已投入运行,新增危险废物焚烧处置能力3万吨/年,全市已形成6.8万吨/年危废处置能力。同时,连云区丰益1万吨/年危废焚烧处置项目、徐圩中节能1.5万吨危废焚烧项目已建成,正在向省环保厅申请核发危废经营许可证,届时全市危废处置能力将达到9.3万吨,提前2年完成“十三五”目标任务。

开展“减存量、控风险”专项行动。在加快处置设施建设的同时,开展“减存量、控风险”三年专项行动,督促园区企业落实危险废物污染防治主体责任,安全规范处置危险废物。积极对接吉林、浙江等10余家外省市危废处置企业,指导化工园区企业与之签订危废委托处置协议。2017年,经审批的处置协议量达2万余吨,安全转移处置13000余吨,有效缓解企业危废库存压力。将25家企业作为减存量重点企业,对未完成“减存量、去库存”的企业要求落实承诺,实施限产、停产措施,并作为企业复产的必要条件。通过危废“减存量、控风险”行动,确保到年底完成在2016年年底的基础上消减70%的目标任务。

推进危险废物规范管理。通过印发《连云港市2017年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工作方案》,先后2次组织召开全市危废规范化管理推进会,并邀请省固管中心专家对全市涉废企业管理人员进行集中培训,在此基础上,先后6次组织对全市环境监察人员和涉废企业负责人进行专题培训,受训人数达1000人次。2017年,共对全市13家正常运营的危险废物经营企业和82家重点产废企业开展督查考核,考核结果纳入年度考核内容和企业社会信用考核体系。对56家企业开展规范化管理互查,严厉查处涉废环境违法行为,推动全市企业危废规范化管理水平不断提高,省环保厅年度综合考核等级首次为A。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