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海州区9个物管小区因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等问题被通报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怀诗 通讯员 赵建)为加强全市物管小区创文创卫工作,全力推进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期间物管小区消防安保工作,6月4日和5日,市住房局对海州区部分物管小区消防和创卫创文情况开展督查。经督查,博威江南明珠苑、蓝天华侨城、众兴华庭、枫林水岸等9个物管小区因存在消防栓内无水、消防栓无定期巡检记录或是不同程度的创文创卫工作不到位等情况被通报。

6月4日,市住房局对海州区博威江南明珠苑、蓝天华侨城、润城东方、紫金公馆4个小区进行督查。在督查过程中,督查组发现,博威江南明珠苑存在消防栓全部无水;部分消防车通道被占用,部分消防栓玻璃门破损;物业消防安全管理责任落实不到位;消控室内设备无法正常使用等突出问题。此外,督查组还发现该小区存在垃圾桶未密闭带盖且破损严重;楼前屋后和楼梯间有杂物未及时清理;无健康教育宣传栏;毒饵站密度较低且无药等创文创卫问题。

此外,蓝天华侨城消防及安全问题也非常严重,小区内消防基本瘫痪,消防栓内全部无水;物业未落实消防安全管理责任,无定期对消防栓进行巡检记录。此外,小区创文创卫问题主要表现为:主道路上未见任何创文宣传内容;下水道严重堵塞;机动车、非机动车停放混乱无序;窨井盖破损未修复;绿化带内杂物未及时清理;毒饵站分布密度较低且无药。

6月5日,市住房局又对众兴华庭、建院未来城、鹰游水岸、梧桐蓝山、枫林水岸5个小区进行了督查。督查发现,各小区同样存在不同程度的消防安全隐患和创文创卫不到位的问题,其中,众兴华庭和枫林水岸2个小区问题比较突出。在众兴华庭小区抽查的消防栓绝大部分密闭封死,消防栓箱玻璃破损;物业无日常消防设施巡检记录;消防通道被机动车堵死。枫林水岸小区也存在消防栓基本瘫痪,消防管道内无水;物业无日常消防设施巡检记录等现象。此外,小区还存在创文氛围不浓厚;机动车、非机动车停放混乱;绿化带内垃圾较多、杂物未及时清理等问题。

对于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市住房局对博威江南明珠苑、蓝天华侨城、众兴华庭、枫林水岸这4个问题突出小区的在管物业企业即江苏博威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连云港分公司、连云港市杨辉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连云港市民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连云港市红杰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在全市范围内通报批评。此外,海州区住建局还将对相关企业进行约谈,督促企业限期整改,整改不到位的记入企业信用信息档案,并对未按《江苏省物业管理条例》要求进行承接查验的物业服务企业依法依规进行处罚。

相关新闻